全部

鹿邑县试量镇加强隐患排查 把好“五一”安全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卢高杰

为切实做好“五一”、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4月26至28日,鹿邑县试量镇应急办、食药所、综合所等部门联合开展节前综合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试量镇宏衣制衣厂、牧原集团养猪厂、腾华胜屠宰厂、亚虎体育制球厂等辖区内规模企业,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管理资料台账、特种人员操作资格证、消防设施配备使用及日常开展演练等情况,并现场询问企业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同时,检查组一行还深入镇敬老院、学校、加油站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详细了解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制定、安全防范措施执行等情况,并结合各单位、企业实际,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提高安全意识,特别是要加强节日期间事故高发时段、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检查巡查,要全面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一定要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落细,重点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要加强值守,严格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强化值班人员责任意识,及时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确保应急通信上传下达畅通,信息报告及时准确。

同时,检查组还在该镇的桥头、坑塘、堤坝等涉水区域设立“水深危险 请勿靠近”警示牌78个,严防汛期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截止目前,鹿邑县试量镇共发现安全隐患9起,当场整改6条,向经营单位下达整改意见3条,责令限时整改,按规定时间进行复查,确保隐患消除,形成安全管理“闭环”。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