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韩宝丰

4月28日上午,扶沟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华、郭功用、郑峰及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史凯歌,县法院院长徐林、县检察院检察长苏宏锦和县监委会相关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关于补选周口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的基本情况介绍,随后听取了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情况;关于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的决定;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日程(草案);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名单(草案);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出缺、变动情况的审查报告;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规定。会议还书面听取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情况;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月程安排。通过电子表决器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相关议程、决定和报告等。

根据会议表决结果,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补选詹凯、姜永来、冯涛3名同志为周口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并报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公告。

就如何做好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魏军占指出,根据省、市人大通知要求,报请县委同意,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5月8日至10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召开会议,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办人大工委)要搞好密切配合,对常委会乡及常委会办公室的通知闻令而行,积极行动,按照大会筹备工作分工和要求,从大局着眼,细处入手,确保每项工作都细致准确、不出差错,确保大会如期召开、圆满完成。

魏军占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提前做好代表组织工作,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优化会议安排,严肃会风会纪。引导代表围绕全县经济发展、“三大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工作结合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组织调研,充分展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力争在大会上提交有价值、有份量的议案及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