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人武部“沙场点验”练兵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从4月28日开始,淮阳区军地联合检查组对所有基干民兵分队进行点验拉动活动,该区人武部长周天锋、政委张文峰带队,按照区18个乡(镇)逐单位逐分队的办法,采取现场拉动、现场提问、电话抽查、资料会审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应急分队建设和基层武装部建设等方面进行检查,全面掌握情况,认真查找问题,确保民兵整组工作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确保民兵组织调整改革顺利推进。

在点验活动伊始,周天锋强调,此次基干民兵分队进行拉动点验活动,既是全面检验各单位民兵整组成果,也是依据周口市基层武装部规划建设达标规范要求,对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进行“回头看。”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复工复产复学不断推进,作为基层武装部的主业主责,就是要用打仗的标准抓好基层民兵工作和民兵建设。此次对所有基层民兵分队逐一拉动点验,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检验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个“回头看”。

在对各单位基层武装部基干民兵分队进行拉动点验中,人武部重点围绕党管武装、组织建设、政治工作、练兵备战和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验收。参检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认真检查抽查,随机提问了解,对所有配备的器材装备能否熟练掌握,逐一考核。在临蔡镇武装部,基干民兵张凯亲自操作网枪,进行治安防爆维稳,动作熟练;在安岭镇武装部,基干民兵盾牌操有板有眼,一招一式,颇有章法;在城关镇武装部,办公室、资料室和战备器材库设置齐全,账目相符,对个人职责倒背如流。同时,参检人员严格细查,善于发现问题,查找短板,及时督促整改,促进整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下步迎接省、市检查验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