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开启“无人机+精准扶贫”模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冯涛 刘帅彪

4月28号上午,在鹿邑县委组织部驻村办的精心组织下,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联合亿诺航空“科技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无人机+精准扶贫在鹿邑县涡北镇、丘集乡、唐集乡开展免费为贫困户喷洒农药活动,助力第一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本次活动在孙营、夏庄、前尹王、河李、贺店5个村进行集中的喷洒,共喷洒近500亩地,为贫困户节省农资万余元,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机手打开遥控飞机的按钮,无人机从地面缓缓升起,清脆的发动机响声响彻整个麦田,通过机手的遥控随无人机开始喷洒农药。前来参观的群众们看到无人机精准的喷施,不到一会的工夫就打完了,大家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之前我们背着药箱去打药,费工还费时。打完后身上总有一股农药味,这可好飞机喷洒农药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还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夏庄村的村民樊爱霞说。 

在孙营村贫困户孙玉林、孙田义、周连心(残疾户)的麦地中,无人机在他们田地喷洒农药。孙营村驻村工作队员尚卫东介绍说,我们帮扶村这三户贫困户是我最为牵挂的,尤其贫困户周连心,因为手残疾,农活平时都是乡亲们帮她打药,这次通过这个活动帮她大忙了。 

无人机+精准扶贫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在脱贫攻坚中实施的又一新的举措,旨在通过科技的力量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从而达到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的标准。未来河南农村广播将继续联合驻村第一书记,将科技扶贫这个大旗在贫困村中高高飘扬,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为脱贫攻坚助力。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