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体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4月29日,扶沟县教体局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体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史凯歌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该局副局长杨和平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连生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教育体育各项工作,对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组长冯欣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指导讲话。

副局长严然宣读了2019年教育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副局长吴春辉传达了扶沟县教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各中心校长、局直学校校长依次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教育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之年,要坚持抓防控、谋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对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热切期盼,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化党的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聚焦纠治“四风”,全面推进整治损害学生利益不正之风、整治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有偿补课等专项治理;要抓牢“关键少数”,以问责追责的利器全面压实两个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教学改革为抓手,以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式学校建设为重点,以教育信息化和标准化学校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新需求,为扶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风劲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开局艰难的挑战,扶沟县全体教职员工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时不待我的干劲,努力为铸就扶沟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