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终于可以上网课了!”——沈丘县洪山镇石关行政村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捐赠侧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文/图

“太好了!我有智能手机了,我终于可以上网课了,再也不用借手机用了!”五四青年节前夕,4月28日,沈丘县洪山 镇石关行政村村室里,刚刚获得捐赠的孩子兴奋异常。

当天有7名急需智能手机上网学习的孩子有了新手机,周口市中医院驻该村工作队为村民又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2020年新春伊始,肆虐的新冠肺炎病毒挡住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同时也让学生们开学的时间一拖再拖。教育系统及时 采取以网络学习的方式来应对,让学生们在家上网课,各级党政部门积极作为,组织通信公司及时对农村偏远地区没有网 络的家庭安装网络。

有了网络,但贫困家庭没有智能手机。市、县两级团组织在党委政府的引导下积极对接团省委,为贫困家庭学生免费 申请了智能手机。

周口市中医院驻该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杨涛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同市、县两级团组织进行沟通积极申请,为石关行政 村争取 到三部手机。

“团县委很照顾我们,分配给我们村三部手机。”杨涛说:“领到后,我及时就将手机送给了高三或初三毕业班学生 ,这对孩子的一生太重要了。”

杨涛将三部手机分给了特别急需的贫困家庭的毕业班学生,同时对全村所登记在册的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走访和摸底 。

“走访一遍下来,我的心一下揪了起来。”杨涛说,在走访中他发现,还有7个贫困家庭中有学生。他们有的与爷爷 奶奶生活在一起,家中只有一部老年手机;有的贫困家庭两个孩子只有一部手机,只能满足一个孩子学习需要。

“孩子的教育怎么能耽搁呢?”杨涛的心一下变得沉甸甸的,怎么办呢?得想出一个办法来,一定要解决这个难题!

杨涛向单位汇报后,充分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终于找到周口智晟商贸有限公司。周口智晟商贸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后 ,当即拍板向石关行政村7名贫困家庭学生每人无偿捐赠一部vivo智能手机,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事不宜迟。4月28日,周口智晟商贸有限公司带着7部总价值10000多元的vivo智能手机,早早来到了石关行政村。驻 村第一书记杨涛组织了一场简短的捐赠仪式, 只有市中医院工会主席孙俊、团县委副书记杨晓丽同志、智晟公司负责人 石劲松经理、王志芳经理、驻村工作队员、7名孩子及家人参加。

捐赠仪式简短但不简单。与会人员向孩子赠送手机时安慰和鼓励他们:困难是暂时的,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党委 政府、驻村工作队及社会各界一定会帮助他们,度过目前困难,早日摆脱贫困;谆谆教导他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成为有用之材,将来回馈社会。

“谢谢叔叔伯伯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今年11岁的女孩子吴紫涵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吴紫涵父 亲去世,母亲出走,姐弟二人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中只有一部老年手机,上网课只好跑到同学的家中,学习时断时续 。今天有了新手机,吴紫涵也可以在家中学习了。

“真不知道如何感谢领导,感谢驻村工作队……”几位家长说:“苦一点、累一点我们不怕,可是孩子的学习我们真 的没办法,驻村工作队给我们解决大难题,你们是孩子的恩人。”

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杨涛的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了。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