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巴村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30

本报讯 4月27日上午,商水县巴村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正确对待存在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细化清单、明确责任、倒排时间、挂牌督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坚决落实整改责任。要对照各类反馈问题,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实行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班子成员带头抓重点问题,带头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形成整改问题的“头雁效应”,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确保整改清零见底。要把重点整改和全面整改相结合,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结合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脱贫监测户返贫户,进行一次“过筛子”式的大排查、大冲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杜绝避重就轻 、蜻蜓点水、敷衍应付,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精准精细施策,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要紧紧围绕“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和 “四个不摘”,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抓实抓细五项提升行动和五项推进工程。要在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上强弱项、补短板,切实补齐基础工作短板,持续提升数据质量,着力消除“视觉贫困”问题,认真细致做好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确保工作落实见效。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充分发挥镇纪委执纪监督、督查检查和跟踪问效作用,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一查到底,坚决杜绝“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①9(田二梅)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