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田富生

为了能够更好的应对突发事件,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出台应急值班工作制度,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工作,多举措提升应急值守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形成快速反应处置的良好态势。

建立健全制度,实现值班工作规范化。组织党组扩大会进行专题研究,征求各方意见,出台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组织全体人员对值班制度进行了系统的学习,重点对值班方式、值班人员工作职责和值班纪律进行明确细化,要求值班人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完善逐级负责,实现值班工作精准化。坚持领导带班制、分组轮流值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做到每天一位带班领导、2名值守工作人员、2名备勤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并保持电话畅通,建立健全值班报告及交接班等制度,严禁出现值班空岗、脱岗现象,当天值班人员必须做好记录,建立值班日志,并向当日值班领导报告值班情况,明确责任主体逐级负责制。

细化工作任务,严格履行值班岗位职责。要求值班人员必须熟悉有关预案和值班操作规程,严格按值班制度和操作规程履行好职责。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发生时,值班人员要按规定和预案及时处置并报告。

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实现值班工作高效化。不断加强内部管理,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擅离岗位,实行脸谱签到制度,值班人员当天值班期间落实2次值班签到,签到时间为值班当日晚上21时至24时和次日交班前5时至8时,签到情况与值班补助挂钩。对违反值班规定不按时到岗、中途离岗、脱岗以及遇紧急事件未按要求处理的,在该局范围内通报,责令当事人作出深刻检查。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