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奉母镇前邵村文艺宣传队荣膺全市 “疫情防控身边好人集体”称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郭金磊

近日,由周口市文明委开展的“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和集体”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共评选出疫情防控身边好人46名和先进集体23个,其中西华县评选出身边好人5人,集体一个,前邵村文艺宣传队荣获“疫情防控身边好人集体”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奉母镇辖区前邵村有这样一群为疫情防控工作无私奉献的巾帼团体,她们就是村文艺宣传队的志愿者们。疫情防控期间,她们逆流而上,放弃休息,放下手中的孩子,毫不犹豫挺进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她们在本村疫情防控卡点轮班值守,对村内公共区域和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她们随村干部走村入户,细心排查并做好登记随访工作;她们承担起为隔离人员14天隔离期采购生活物质的任务;她们通过改编的战“疫”歌曲上传至村微信群、QQ群,缓解村民的紧张情绪;她们积极响应村委组织的应对疫情防控捐款活动,并筹得善款2000余元,为本村采购喷洒消毒车辆做出了无私的贡献,她们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守护广大村民平安,用她们柔弱的肩膀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着巾帼风采。

随着全国疫情的有效控制,复产复工、外出打工成为了该镇头等大事,镇辖区各行政村35支文艺宣传队同前邵村文艺工作者们果断放弃应有的休息时间,协助村委为外出务工的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先后帮助1000余人办理外出务工证明,帮助企业招工近300人,为复工复产工作默默贡献着巾帼力量。

近日,全国广大学子正在陆续开始返校复学,面临着镇辖区各校的学子们即将返校,她们又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分组赶赴各校路口、校门口,加入到保驾护航队伍,为学子及家长们做好交通疏导员、疫情预防宣传员、测温员、消毒员、搬运工.....她们用满满的爱,为广大学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她们用浓浓的情为学子顺利开学高高筑起了第一道安全防线。

当下,随着农忙时节的到来,这群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巾帼团体又冲锋到了田间地头当中,对成员中缺乏劳力、栽植辣椒困难的,成立互助组,采取互帮互助、自由结对等形式,抢墒、抢农时栽植辣椒等农作物,减轻她们的农事负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进步”的“邻里互助”精神,让整个村庄笼罩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为乡村振兴携手共奔小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奏响新时代巾帼最强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