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1500万元!淮阳区重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功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4月29日,在淮阳区招商引资突破年推进会暨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对外开放、两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上,该区拿出近1500万元资金,对2019年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对外开放、两区建设、优化营商工作中作出突出的86家企业、79家单位、69位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2019年,淮阳区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工业强区、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开放招商、项目建设、工业发展“三个排头兵”齐发力,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两个载体”同建设,经济发展保持了质量和效益快速提升的良好态势。

开放招商持续提效。该区出台鼓励外贸进出口奖励政策,培育了银丰塑料、瑞能服帽等一批外贸进出口企业,2019年完成外贸进出口2.55亿元,同比增长20.1%。建成投用电商产业园,2019年电商交易额达51.8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居全市第一位,获得“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全年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9个,投资总额345.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6个,投资总额197亿元。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数和新开工数均居全市前列。

项目建设持续提速。全年实施重点项目95个,完成投资186亿元,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竣工。郑阜高铁淮阳南站竣工通车,昊宇万利商业综合体一期、康森木业、柯丰木业、海洋馆等项目投产运营,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商周高速淮阳站移址扩建、久鸿万洋农博城等项目快速推进,有力拉动了投资增长。项目建设考评连续三个季度稳居全市第一位。

工业发展持续提质。积极实施“三大改造”,23家企业完成技术改造,15家企业在线录入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7家企业纳入市“双三十”企业行列,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评选科技创新示范项目17个,市“三大改造”工作现场会在该区召开。全区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7.84%,增速居全市第一位。塑料制品集群获得“2019年度河南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塑料制品)”荣誉称号。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居全市第一位。

淮阳区重奖经济发展功臣,旨在进一步倡树“谁为淮阳做贡献,淮阳人民尊重谁”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营造比创业、比发展、比贡献的良好社会环境,激发全区广大干群干事创业,奋发有为。

该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工业发展、对外开放中,攻坚克难,拼搏每一天,奋力夺取2020年各项工作的新胜利,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淮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