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隆重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4-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4月30日,沈丘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隆重表彰全县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激励和鼓舞全县人民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而不懈奋斗。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刘国庆主持会议。

皇甫立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以“三大攻坚”为抓手,坚持“东进西改、南通北扩”县城发展格局,聚力“豫东钢铁城、休闲食品城、港口物流城、滨河宜居城”四城建设,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全县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团结一致、全力抗疫,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同心同向、奋力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全县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辛勤汗水与智慧。

皇甫立新要求,全县广大职工群众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武装理论,提升价值追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紧紧围绕推动沈丘高质量发展,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要奏响劳模精神最强音,以劳模为榜样,学先进、争优秀,充分发扬劳模精神感召力、影响力、示范力,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沈丘大地蔚然成风。皇甫立新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带头做坚定信念的模范,带头做勤奋劳动的模范,带头做增进团结的模范;各级工会要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营造环境,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用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模范行动引导和鼓舞全县人民,不断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

皇甫立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大有作为之年,在推动沈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本要靠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全县上下特别是广大职工群众,要立足我县发展实际,争做思想解放的先锋、经济发展的标兵、爱岗敬业的典范、服务人民的楷模,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

会议宣读了《中共沈丘县委、沈丘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沈丘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李华清、县公安局驻留福镇夏老家村第一书记王鹏、县医院援鄂护士刘依雯、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作为受表彰代表发言,县中玉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交通代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