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4月30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深入该县独塘乡、清集镇,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直奔基层,进村入户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明照,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张俊峰及县扶贫办、烟草局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来到独塘乡张汉楼邵庄旁时,王国玺现场查看包头菜生长情况,叮嘱在场做农活的群众要种植好经济作物、管护经济作物,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适应和掌握市场规律,把经济作物种出效益。

在独塘乡刘庄、龚营村,王国玺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重点对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务工就业、是否存在返贫风险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白龙王村,王国玺实地查看了扶贫车间和蔬菜种植基地的经营和发展情况,就决胜脱贫攻坚“四个清零”百日总攻行动、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当天,王国玺还暗访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到岗履职情况,并到太康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了调研。

王国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明确长远规划与眼前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四个清零”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达标验收标准找差距。要抓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务工就业等工作,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非贫低收入家庭致贫,同时抓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政策宣讲等工作,促进乡风文明,进一步提升农民生活环境品质。要“严”字当头,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廉洁纪律,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