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卫健委系统召开脱贫攻坚作风纪律整顿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华

5月1日上午,县卫健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脱贫攻坚作风纪律整顿大会,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小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组长陈晓辉宣读两个通报工作,会议由卫健委领导李小亮主持。县卫健委全体科级干部、股室负责人、县直医疗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

今天召开全县卫健系统脱贫攻坚作风纪律整顿大会,深刻学习领会县委书记孔阳在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集中整改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卫健系统脱贫攻坚“回头看”集中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真正与县委、县政府做到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决胜之战。

陈晓辉同志宣读了两个通报,一个是全县作风纪律大整顿领导组办公室督查通报,一个是县卫健委关于对药管站两名同志处理通报;驻村第一书记陈凯歌、乔威两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药管站站长王亚辉同志代表药管站作了检讨发言;卫健委科级干部、各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向委党组递交了责任状;包玉堂局长就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以及帮扶责任人管理,进行了全面安排;刘世喜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对驻村帮扶和入村帮扶从业务指导角度又进行了再强调。

朱主任最后指出:卫健委选派的82名帮扶责任人,必须在“扶贫日”入村入户帮扶,并到委办公室登记备案,严禁擅自不入村帮扶。因公务等不能在当日入村的,按规定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一周内择日入村完成帮扶任务,入村的具体日期在办公室备案。在各级督查检查中,因结对帮扶责任人工作落实不力,导致被帮扶户主要应知应会知识掌握不牢,户容户貌极差、账实不符、对帮扶工作不认可的;周五“扶贫日”不履行请假报备手续,擅自不入村帮扶的,第一次写出深刻检查,在单位大会上检讨,扣发半年奖金,并视情节给予党政纪处分,第二次予以免职,从重给予党政纪处分,扣发一年奖金。全县卫健系统健康扶贫任务艰巨繁重,脱贫攻坚面临挑战严峻复杂。让我们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铁肩担责、奋发竞进,拿出逢山开路、过河搭桥的冲劲、闯劲和拼劲,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