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为青少年筑牢绿色“防护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珂 通讯员 何梦侠

从4月份高中各年级和初三学生复学以来,河南省扶沟县把校园规定动作做细、自选动作做实,着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校园环境。日前,学生们迎来了特别的复学第一课: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颜俊超结合今年的“绿书签”行动讲授的视频微课程《远离盗版 从我做起》。

十几分钟生动形象的课程,学生们看的津津有味。“从视频里,我知道了很多关于版权保护的知识,明白了盗版书籍、音像制品、电脑、手机软件的危害,我要积极参与“绿书签”行动、坚决做到抵制盗版。”县直高中二年级十一班学生施润佳说。

“以前学生总认为盗版离自己很远,这节绿书签“护苗”行动课,让学生学会了分辨生活中的盗版书籍,对学生养成读正版书籍的好习惯、树立远离盗版的价值理念有很大的帮助。”县直高中教师吴士伟说。

“绿书签”行动开展以来,扶沟县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各学校积极行动,围绕“护苗2020”专项行动涉及的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主题内容,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听《远离盗版 从我做起》宣传微课、办黑板报、上网络教育安全课、给学生发放绿书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县二高政教处主任郭军政介绍:“通过开展“绿书签”行动专题宣讲,学校制作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创造美好精神家园”专题版面,召开了以“护苗”“育苗”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净化了学生读书环境,让抵制盗版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从而助推学生健康成长。”

春风送暖,保护创新创作;夏花绚烂,优化版权生态;秋实累累,繁荣产业发展;冬寒凌厉,强化版权治理。除了在校园扎实绿书签行动外,还通过县电视台、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开设专栏,宣传讲解使用正版、远离盗版知识,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家长抵制盗版、绿色阅读的意识,净化了学生的精神家园,为青少年健康阅读筑起一道牢固的绿色“防护林”。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