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5月6日至8日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尚福林 

4月29日,淮阳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淮阳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5月6日至8日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副主任霍伟、张凌君、段业林、孟华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霍伟主持,苏中林发表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区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淮阳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报告的审查意见草案,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及报告人,区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草案。作出了淮阳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5月7日在城区举行的决定,通过表决,依法任命王瑞霞同志为周口市淮阳区信访局局长,免去了耿宝勇同志周口市淮阳区信访局局长职务。

苏中林强调,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从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部署,严格执法,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环境卫生标准,创造良好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共享碧水蓝天净土。要进一步加大对“一法一条例”宣传教育,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规范“三小”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坚决依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和技术支撑,推进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三要从严从实做好筹备工作 全力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希望大会筹备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追求精益求精,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要加强组织协调,凝聚起服务大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节约高效,严肃会风会纪。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会议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环节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