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明超深入乡镇调研“百村治理”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治坤

5月1日,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带队深入乡镇调研“百村治理”工作,马昭才、谢留定、王之梦、邹松、范闽杰、严新爱、李凤丽等区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马明超一行先后到四通镇、齐老乡、郑集乡三个“百村治理”工作组实地查看工作组食宿情况、亲切慰问工作组队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工作组负责人工作汇报。

马明超对各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向五.一假期期间继续奋战在综治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政法干警表示慰问。

马明超指出,近三年来,区委各“百村治理”工作组按照“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的工作要求,任劳任怨,坚持原则,敢于攻坚,敢于较真碰硬,成绩突出,效果明显,刹住了歪风邪气、整治了社会乱象、促进了脱贫攻坚、巩固了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我们要继续坚持这一成功做法,持续开展治理,推进淮阳社会生态持续好转,营造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

马明超指出,要继续坚持以打开路、除恶务尽的工作方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分子、村霸地痞重拳出击,一风吹、一遍净,绝不允许他们横行乡里、为害百姓。在基层班子建设上,要解放思想,坚决破除宗族势力把持基层政权现象,要拓宽视野,大胆选用素质高、能力强、有致富经验的年轻人,确保选出的班子立得住、干得好,切实起到示范效应、标杆作用。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不急于求成,不做“夹生饭”,确保治理一村、稳定一村、震慑一方。要因地制宜为群众办好事,着力弘扬新风正气,着力指导乡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马明超要求,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行主体责任,乘势而为,与工作组同频共振,着力做好软、散、瘫村的治理,巩固治理成效;要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热情参与基层治理,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百姓在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明超强调,要着力加强保障,确保“百村治理”工作组队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为我区社会生态持续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作出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