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孔阳节日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商水县委书记孔阳深入部分乡镇主持召开座谈会,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扶贫干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工作表示感谢,要求要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及时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把扶贫干部的作用发挥好,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好,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县扶贫办主任赵社会等参加活动。

在谭庄镇,孔阳走进该镇扶贫办公室,与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立足岗位,坚定信念,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在认真听取谭庄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孔阳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树立问题导向,盯紧问题排查整改,一村一村过筛子排查问题、整改问题;要履职尽责,严肃纪律。谭庄镇要针对人多地多、基础薄弱的现状,层层传导压力,做好独居老人户治理、特困人员分类供养和问题整改等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责任追究;要分工合作,形成合力。在脱贫攻坚决战冲刺的关键时刻,谭庄镇全体班子要做好分工合作,形成良好的统筹协调机制,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出问题。

在邓城镇,孔阳听取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参与脱贫攻坚人员的工作状态、作风转变等情况,对该镇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条要求:一是工作人员要有担当精神、奉献意识、敬畏之心,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保证不出问题。二是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扎实整改,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要时刻树立兵临城下的紧迫意识,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乡村每一名扶贫干部,把问题排查清楚、整改到位,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三是坚持好的工作机制,咬紧牙关,继续努力,担当作为。四是在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要关头,邓城镇党政班子班子成员要分工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甘苦、共荣辱、同进退,形成战斗堡垒,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决不能到关键时期出毛病、出问题。同时,要充分利用邓城得天独厚的优势,统筹开展文化产业、旅游产业。要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做好工作人员的伙食调剂,让大家心无旁骛打拼。

调研中,孔阳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下沉工作力量,强化支持保障,切实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掉队”,切实打好这场硬仗。要聚焦精准,因地因时,因户施策,把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及时落实到位。要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孔阳指出,县扶贫办是全县脱贫攻坚的指挥部,是中枢神经,一定要充分发挥枢纽作用,不但要做好上情下达,还要统筹做好下情上达,倾听基层声音,既要安排工作任务,下发作战指令和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又要做好业务指导,教会方法,既要让大家明白干什么,又要让大家明白怎么干。县扶贫办一定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作用,加强与各乡镇主管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的沟通协调,拧成一股绳,真正形成脱贫攻坚合力,确保做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一盘棋。

孔阳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攻坚定力,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集中精力,一鼓作气,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