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委党校驻村帮扶工作实打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程博

自今年四月份“驻村帮扶月”工作开展以来,太康县委党校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清零”工作要求,在狠抓帮扶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上下功夫,举全校之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集体把脉问诊,吃透村情户情。常务副校长曹海英同志带领县委党校4名班子成员,对本单位所分包的板桥镇王公府等6个行政村、18户未脱贫户,进行逐一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政策享受、子女入学就业、生活质量等情况,实地查看住房、屋内家具、家电等户容户貌情况,逐一核算农户经济收入、支出,分析致贫原因,现场制定帮扶措施,同时组织18名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完善档卡资料信息,做到户机表一致。

坚持实事办实,精准施策助脱贫。在全面精准掌握村情户情的基础上,县委党校自筹资金5万元,用于贫困户产业帮扶、提升户容户貌等,对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做到一户一策。截止目前,县委党校所帮扶的18户未脱贫户中已落实购置简单家俱提升户容户貌的17户,已落实特困人员供养政策的1户1人,已落实产业帮扶措施的12户,每户发放两只母山羊,并签订了帮扶养殖协议,年户均增加收入可达2000元以上,确保未脱贫户收入达标稳定脱贫。

坚持“志智”双扶,提升群众满意度。“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县委党校在落实扶贫帮扶措施的同时,发挥自身理论优势,组织党校教员开展一对一思想帮扶工作,向贫困户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树立劳动光荣、致富光荣,脱贫光荣理念,克服和解决贫困户思想上存在的等、靠、要思想,激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的情怀,倡导勤劳致富的良好风尚,推动更多的人走上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