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疾控中心干部节日期间扶贫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徐俪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回头看”集中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商水县疾控中心多措并举,先后召开“疾控中心脱贫攻坚专题会”、“疾控中心脱贫攻坚‘回头看’集中整改暨帮扶工作推进会”等。5月1日,县疾控中心主任韩国营又与单位全体驻村和帮扶人员签订“承诺书”。

“五一”小长假,县疾控中心30余名扶贫队员放弃休息,在韩国营的带领下,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开展排查、帮扶、健康体检等活动,与贫困群众共度一个别样的劳动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扶贫队员进村入户,为贫困群众进行健康脱贫政策宣传、理论讲座,传播健康素养知识、指导患者用药、帮助有慢性病和残疾的贫困人口办理相关证件等。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结合业务特长,对群众进行饮食及用药指导,夏季传染病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日常防护和预防,提高大家的认识和健康素养。

走访中,韩国营每到一处,耐心与贫困户交谈,询问他们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贫困问题深入交流。韩国营要求疾控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们,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健康扶贫等融合进行,以整改问题为导向,以精准帮扶为着力点,进一步澄清底子,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要在原来入户的基础上,以推倒重来的勇气,重新摸底、重新核实,确保核实精准、脱贫真实、措施落实、效果明。要严格帮扶考勤考核制度,以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