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和返校复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龙柯廷 朱耀廷

5月2日上午,项城市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和返校复学工作推进会。该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市教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对党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项城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深化问题整改。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全方位对各学段建档立卡等困难家庭学生进行资助,确保不落一人;要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进一步摸清底子,持续做好劝返工作,及时开展送教上门,确保求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细化帮扶措施,完善档案资料,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努力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各级各类学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底线思维,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夯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强化上下学、教育教学、晨午检等关键环节管理,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切实做到精准精细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还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夯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检查,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将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确保学校顺利平稳复学。

该市教体局扶贫办、基教股和资助中心负责人分别对脱贫攻坚“回头看”集中整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准备、控掇保学和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