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举办“时光‘寄’忆印象桐丘”流金岁月文化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5-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邹同宝 王杰

为展现70多年来社会进步和家国变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由扶沟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教体局、文广旅局、文联承办,周口大程文化传媒公司协办的“时光‘寄’忆印象桐丘”流金岁月文化展览在扶沟县麒麟府开展。来自社会各界的近万名群众有序参观了展览。

活动现场,各展台前,人来人往,大家不时停下脚步,被眼前的一幕幕场景所吸引。岁月墙上,展现着扶沟六十年代至今的一张张照片,令人感慨不已,思绪万千;转盘电话机、座钟、台扇、电视机、收音机、茶壶、煤油灯、搪瓷缸、老式手电筒等每一个老物件,都饱含着浓郁的年代感,一件件物品是那么的熟悉亲切!

奇妙时光屋里的圈椅和老方桌古色古香,角落里摆放的脸盆架、缝纫机、墙上的一张张年画、宣传画,令人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那个最质朴、最真诚的年代。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太平车、独轮车、 纺车、耘锄等一件件七十年代前后使用的物品,不觉中,已至不惑之年。看到这些,带大家回想起了童年时代老人们辛勤劳作的情形;“致敬英雄”墙上展示了扶沟县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敬业奉献的感人瞬间。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参观者亲切感受到了几十年来社会进步和国家变迁,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信心,更加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操和热爱家乡的热情。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时光‘寄’忆印象桐丘,活动内容设立了年代相馆、记忆供销社、光阴教室、时光杂货铺、时光长廊、岁月流金墙、时光放映厅,设置了“我爱祖国”关键词合影墙,抗疫志愿者照片墙,开展了时光打印机、时光邮局、声音博物馆、时光报展、儿时游戏、时光“寄”忆等互动活动与展示。

市民刘女士说,这次和孩子一起参观,看到了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老物件,睹物思人,也回想起了小时候的亲人和美好的往事。最主要的是让孩子了解了父辈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水平,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发展与变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