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要把安全生产摆在压倒一切工作的位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6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4月2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副主任张晓,正处级调研员赵兴昌,市公安局文昌分局党委书记何洪涛出席会议。

会上,就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张建党要求,一是警示当头,安全意识再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个长期性、综合性的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具体,不能有丝毫侥幸。二是防治当先,安全隐患再减少。必须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抓紧管理,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体现“防”的决心。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要建立机制,协调联动,高压推进;各乡办要把安全生产摆在压倒一切工作的位置上,严防死守安全底线,坚持不懈,抓紧抓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三是严治掌控,安全责任再落实。政府系统要切实强化行政首长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在安全生产上要做好情况熟悉,对辖区安全生产情况心中有数、敢抓敢管,同时,要严格落实企业责任,强化企业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增强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法制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

会上,张晓总结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张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安全意识。二是强化监管,扛牢安全职责。三是夯实基础,提供安全环境。四是加强领导,做好安全保障。就落实会议精神,赵兴昌强调,一要迅速学习传达,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三要加强督促整改。

会上,何洪涛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对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三乡办递交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