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工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6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4月21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副处级调研员、工会主席王磊出席会议。示范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工会代表参加会议。

就示范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丁有亮要求,一是围绕服务积极作为。工会委员会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工作中要丰富工会活动、加强人文关怀,同时更要维护职工利益。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工会不仅要完成职责范围内的规定动作,更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自觉接受党工委的领导,团结和组织全区机关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区管委会的工作部署,完成上级工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把好事办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放心。

会上,王磊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作表态发言。王磊说, 一要密切联系群众,成为职工依赖的“自家人”“娘家人”。二要建立健全监督制约保证机制,确保工会维权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关心困难职工,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和职工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四要开展好各类文体活动。

会上,全体参会代表采用不记名投票选举王磊、郝小木、王喜梅、朱苏亚、王永会、杨婷、张碧宇、张亚丽、郭宝磊9人为示范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并通过第一次委员会会议选举王磊为示范区工会主席、郝小木为示范区工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