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5月5日下午,商水县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田林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王勇、刘和辉、黄宇飞、王中红、何永华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

县委书记孔阳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到了背水一战、全面冲刺的关键时刻,要倾尽所有、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全员下沉作战。领导带头,从四个班子领导做起,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立足实际,入乡入村入户开展帮扶。要克服困难,克服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之间的矛盾,克服交通、食宿、家庭等方面的不便因素。要身心专注,全力投入帮扶工作。要注重实效,确保帮扶工作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二要研究方法措施。县直单位一把手要坐镇指挥,及时帮扶解决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相互配合,县直单位要与乡镇搞好配合,帮扶队长与帮扶责任人要搞好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帮扶资金投入,办好帮扶实事,提升帮扶质量。帮扶责任人要进村入户,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要注重工作方法,做到因村因户施策。三要集中解决问题。要树立问题导向,做好问题排查,集中整改提升。要完善档卡资料,认真核对信息,确保户、表、机三对照。要核实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到村到户到人。要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提升户容户貌,及时补充必要的生活设施。要认真核实贫困户收入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收入稳定达到脱贫标准。四要明确目标标准。加强三类重点人群监测帮扶工作,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积极组织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确保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群众认可满意。五要严格督查问责。县干部作风纪律督查组、县脱贫攻坚办督查组、县纪委监委“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网格员要加大督查力度,既要督作风,又要督效果。要坚持结果导向,出现问题,要进行责任倒查,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田林在安排全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一要紧起来。全县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深入乡村扎实有效开展帮扶工作。二要专起来。做到专心、专业、专款。帮扶责任人要在脱贫攻坚集中活动期间,入村入户,专心开展帮扶工作。要对照职责清单、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十个说得清”集中帮扶,争当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要把脱贫攻坚工作经费全部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专款专用。三要严起来。县纪委监委要加大力度,硬起手腕,加强全县干部作风监督管理。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积极组织本乡镇、本单位帮扶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对照职责清单、任务清单,进行全面查漏补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认领责任和任务,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要严肃脱贫攻坚纪律,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和县脱贫攻坚办要对帮扶情况严格督查,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中红宣读了督查情况通报并对干部作风纪律提出要求。

副县长何海中就集中帮扶和脱贫攻坚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单位和驻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