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残服务送到家 群众脸上乐开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我母亲今年已经103岁了,不会说话,行动不方便便,无法坐车到区里残疾鉴定,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可以办理残疾证,真是太好了!”在淮阳区新站镇郑埠口村残疾人宋美兰家属激动地说。

为着力解决因残疾人群出行不便造成的鉴定难、办证难,不能及时享受相关政策扶持的问题。5月1日上午,淮阳区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第一工作组协调组织区残联会同第二人民医院、康迪中医院6名相关鉴定专家到郑埠口村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暨办证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接受村民的咨询,对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给予耐心解释。医务人员耐心地同患者交流,询问他们的基本情况,查看他们的身体状况,分别为智力残疾和肢体残疾的残疾人进行测试、鉴定,并为残疾人免费测量血压、大力宣讲惠残政策,向残疾人发放轮椅、助行器、坐便椅、拐杖、家庭常用药品、残疾人服务手册等。得到了服务对象和周围群众的肯定,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家住天齐村的朱春生小时候因一次意外,腰椎受到损害,活动非常不便,第一工作组长、区纪委常委张丹同志和区残联理事长邵林登门入户为他送去坐便器。“这下解决了我生活中的大难题,还给我发放健康惠民卡,我可以终身享受康复服务了,党的政策就是好!”朱春生高兴地说。

“残疾贫困群众是特殊群体,需要更多的包容、更多的关心、更多的关注。这次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零距离服务残疾人,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第一工作组组长、淮阳区纪委常委张丹如是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