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五一”假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5-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5月6日,记者获悉,截至5月5日18时,鹿邑县“五一”假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应急状态,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节前,县安委会转发周口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针对当前安全防范突出问题和节日特点,组织五个督查暗访组,深入重点乡镇、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全力开展明查暗访和安全服务。

督查暗访中,突出全县危化品生产经营等企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入景区景点、客运车站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共督查暗访乡镇(办事处)四个、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四家,重点企业两家,旅游景区两家,要求被检乡镇、企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五一节日期间,共排查出各类隐患13条,现场整改9条,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4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有效防范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该县“五一”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