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郝增山:趴在病床上工作的最美医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我的腰椎都是小毛病,没啥大事,同事们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都辛苦,我做得没有他们多,就是想替他们多分担点。”在住院治疗坚持工作的郝增山说。

今年38岁的郝增山是项城市中医院病理科主任,因病理工作需要,他长期坐在显微镜跟前诊断病理,每天都工作10个小时以上。4月26日晚19:00左右,准备下班的郝增山站起来后突然不会走路了,身边的同事们把他推到骨科病房,经过检查,他因长时间久坐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双下肢神经,导致不能行走,经过专家会诊,需要住院接受康复治疗。

目前,他在病房治疗的时间,也没有休息,依然坚持带着显微镜趴在病床上诊断病理、查看结果,常常一看就是几个小时。

他趴在病床上工作的情景被同事拍到传到朋友圈,被人们称赞为最美的医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