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展上台阶 形象大提升 群众得实惠——2019年项城市经济工作综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8

记者 杨光林

过去的一年,是项城务实奋进、苦干实干的一年,更是发展上台阶、形象大提升、群众得实惠的一年。一年来,项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全局,保持定力,紧盯周口“三高三优”目标和“四大攻坚”“四大突破”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工作总基调,抓好一项政治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项城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

过去的一年,项城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省委、省政府和周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项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项城发展的态势更好、质量更优、动力更足,为与全国、全省、周口市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项城坚持底线思维,有力防范经济、社会等领域重大风险,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三大攻坚战捷报频传。脱贫攻坚推进扎实有力,“两不愁三保障”得到巩固提升,项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城市水系与植物园、街头游园建设让人们找回了鸟语花香、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美好记忆。

过去的一年,项城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3亿元大关,税收完成10.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75.6%,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不断提升;在河南省非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评价综合排序中,项城位居全省第三,走在周口前列的底气更充足、信心更充沛。

过去的一年,项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尽心尽力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全市民生支出47.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9%,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过去的一年,项城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办件量全省第一,“互联网+监管”覆盖率周口第一,项城市入选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融媒体中心被确定为中宣部重点联系推动的65个县级融媒体之一,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内生动力不断激发,发展活力持续释放,城市形象更加出彩。

过去的一年,项城全力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理涉黑案件3起、涉恶团伙4个,刑事拘留102人,起诉67人,判决50人,扣押涉黑资产1.5亿元,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智慧项城”建设全面启动,社会环境更加和谐。

过去的一年,项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44件,涉及366人,党政纪处分234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5人,始终保持惩腐肃贪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基层党建“七个一”活动,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高,政治生态越来越开明清朗。

过去的一年,项城持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绿化提升道路29条,新建公园5座、植物园1座、游园35座,新建改建公厕92座,打通平安大道、通济大道“断头路”,维修团结中路等10条道路,修补坑洼路面3.6万平方米,5个棚户区改造和25个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深入开展“三城联创”,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并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前暗访中位居全省前列,创建国字号荣誉首战告捷、旗开得胜。

可以说,过去的一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也是项城美誉度、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的一年,项城没有辜负上级党委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向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有一种精神叫开天辟地,有一种气概叫改天换地,有一种景象叫翻天覆地,有一种憧憬叫广阔天地,有一种担当叫将梦想变成现实,有一种导向叫实干必将成就伟业。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决不能满足过去,更不能愧对未来和人民,必须用我们的实干担当把项城变得更美、更宜居,必须用我们的贡献奉献把项城变得更好、更和谐。”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