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平躺23年的残疾人获正能量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8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黄国赞)“五一”节前夕,本报曾报道的《脱贫路上的“励志哥”》(4月10日4版)戚志强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为正能量奖。

今年43岁的戚志强是孙店镇石营村人,因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他在自制的平板车上一躺就是23年,他学会了躺着做饭、躺着料理一切家务,并把家中收拾得井井有条。该镇新任党委书记李剑楠在一次走访贫困户家庭时,看到戚志强善于操作电脑,当即与他沟通,鼓励他做电商,在网上销售产品,并联系项城市黑之源合作社对其进行帮扶和技术指导。戚志强掌握销售技术后,很快有了自己的销售渠道,并能把黑之源合作社的产品销售出去,每月有了1000多元的收入。戚志强自强不息走上脱贫之路的事迹被省内外多家媒体报道。

4月30日,孙店镇党委书记李剑楠、爱心企业项城市黑之源合作社负责人邓舒霞一同到戚志强家中表示祝贺。李剑楠说:“戚志强身残志坚,他不仅是孙店人的骄傲,更是河南人的骄傲,他为残疾人朋友树立了榜样和标杆。”邓舒霞说:“今后,项城市黑之源合作社将加大对戚志强网商平台的支持力度,在保障他销售利润的同时,及时帮他解决销售中存在的各种困难,争取让他的销售渠道越来越宽。”

“感谢镇领导给我搭建的商企爱心桥,我会更加努力,争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戚志强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