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刘俊荣向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0-05-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马殿力

2020年5月8日上午,川汇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上,川汇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俊荣代表法院作工作报告。

2019年,川汇区人民法院在区委正确领导、区人大有力监督、区政府坚强支持、区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5583件,审执结14645件,结案率93.98%,审判执行案件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为川汇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川汇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刘俊荣院长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川汇区人民法院的工作:始终坚持政治建院、从严治院,锻造过硬法官队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释放司法改革效能,提升审判质效;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民生大局;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审判权依法规范行使。2019年我院干警为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勤勉敬业,务实重干,案件质量稳中向好,审判质效持续提升,工作业绩硕果累累。先后获得“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试点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扫黑除恶先进单位”、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涉诉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审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执行局荣立“集体三等功”和“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刘俊荣院长表示,川汇区法院在新的一年里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安定有序、文明祥和、富有生机活力的美丽新川汇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