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加大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线上宣传力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5-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8日,记者从市减灾委员会获悉,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日前,我市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和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将于5月9日至12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加大线上宣传力度。

根据《通知》,我市将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社会共治,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今年疫情原因,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将加大线上宣传教育力度,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和客户端等新媒体作用,采取新媒体、在线访谈、网上知识竞答、论文征集、发送公益短信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扩大防灾减灾普及覆盖面,营造防灾减灾良好舆论氛围。

同时,要求适度组织线下宣传教育,根据疫情防控的不同情况,有序加大各类科技馆、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等开放力度,开展防灾减灾公众现场体验活动,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途径。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防灾减灾与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有机结合,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抵御灾害防范能力;落实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水平;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灾害事故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因地制宜开展预案演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