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5-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5月7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主要传达该县脱贫攻坚“回头看”集中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部署该局分包两个乡镇中的五个行政村脱贫攻坚“回头看”集中整改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要务实重干讲实效,该局驻村干部要通过脱贫攻坚磨炼克难意志,提振工作作风,塑造良好形象,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重实干、讲实绩、见实效,确保所驻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赢得群众认可。要精准细致抓落实。注意脱贫质量,夯实脱贫基础,在最薄弱的环节做最细致的工作;要贯彻落实精准作战的基本方略,把“精准”的根本要求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要清单管理补短板。通过开展“回头看”集中整改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清单制、销号制,见底见效整改问题,全面补齐弱项短板,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江强调,要高质量地开展“回头看”工作,五个行政村要集中时间入村入户,对照贫困户致贫原因,排查政策“到人到户”,特别是贫困群众就医、子女上学、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对没有享受到位或不达标的,坚决逐人逐户整改到位,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该局五个行政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脱贫责任组长分别就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事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行政村需局出面协调、帮扶解决的个性问题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