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 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5-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5月8日下午,鹿邑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之后,鹿邑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进行传达,安排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

据了解,按照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今年4月份,鹿邑县防汛抗旱办公室从鹿邑县水利局划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该局全面承担防汛抗旱工作。

今年我国3月28日正式入汛,备汛时间紧迫,防汛挑战重重。当前,疫情防控全面进入“常态化”阶段,防汛备汛进入关键阶段。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确保防汛安全意义重大。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着疫情、天气、洪水、工程、预案、防洪能力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严峻。

同时,今年也是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全面承担防汛抗旱工作的第一年,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拿出备战、迎战的状态,要迅速做好准备,不仅要尽快认真学习防汛抗旱相关政策和农业气象、自然灾害预防、水利等业务知识,也要快速理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要制定防汛预案,进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防汛应急能力;及早排查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及时督促整改,提高防汛能力。要抓紧防汛料物储备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做好人力、物资等方面的准备。要按照鹿邑县防汛会议部署,调整防指成员单位及防汛责任段划分,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切实提高防汛抗旱能力。

王成江最后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的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该县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防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这场不能输的战役。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