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在周口艺术职业学院(筹)调研时强调 齐心协力支持好学院的筹建和发展 推动周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9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到周口艺术职业学院(筹)调研,听取筹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周口艺术职业学院顺利通过河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考察验收,进一步推动周口高等教育更好发展。刘胜利、王少青、马明超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继标一行深入教室、公寓、餐厅和图书馆,实地查看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学设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继标认真听取了周口艺术职业学院筹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和淮阳区、市教体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关于支持周口艺术职业学院筹建工作的发言。

刘继标指出,周口艺术职业学院(筹)抢抓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进行中期调整的重大机遇,成功纳入河南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迈出了高校设置工作的决定性步伐,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周口艺术职业学院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发言中所说的,说好做好,说到做到,抓住机遇,齐心协力支持好周口艺术职业学院的筹建和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院的筹建和发展,当好坚强后盾。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在土地、规划、资金、手续办理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及时解决好筹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周口艺术职业学院顺利通过河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考察验收,为周口再增一所高等专科院校。

刘继标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周口高等教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建设和发展,提出在五年内建成四所大专院校、三所本科大学。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充分争取政策和资金,全力完成这一造福全市千万人民的“五四三”目标。同时,根据目前现状和未来发展,要尽快建设周口高校园区,加快推动中心城区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由市政府牵头负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淮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及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突出高起点、高质量、有特色,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统筹考虑城市发展规划,统筹考虑城市功能完善和教育布局,分步实施做好高校园区规划建设工作,使之成为中心城区的靓丽风景,成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人才高地、智力高地,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强大支撑。①6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