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支持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信贷政策宣讲及重点项目对接活动在周口市举行 李小汇刘继标讲话 丁福浩主持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9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李莉)为深化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5月8日,我市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共同举办支持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信贷政策宣讲及重点项目对接活动。农发行总行首席风险官兼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出席活动。市委书记刘继标致词。市长丁福浩主持活动。

刘继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农发行长期以来对周口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农发行周口市分行作为省农发行的重要分支机构,积极投身周口发展大局,累计投放贷款200多亿元,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又新投放救灾应急贷款4.38亿元,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重点项目对接活动,再一次为周口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劲动力,为加快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继标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倍加珍惜与省农发行合作的重要机遇,认真履行协议,竭力优化环境,尽心搞好服务,推进经济发展与金融运作良性互动,全力支持农发行在周口做大做强,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希望省农发行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周口更大的倾斜和支持,帮助周口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奋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李小汇介绍了农发行信贷产品的优势以及农发行助力脱贫攻坚、支持重点项目、服务社会民生的举措。他说,周口是一个农业大市,农产品资源丰富,同时在发展临港经济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省农发行希望同周口市委、市政府一起,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全面深化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涉农产业发展、整合信贷资源、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完善协调机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谱写周口政银企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下午,市政府与省农发行签订了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并现场签约11个项目,贷款金额51.1亿元。省农发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就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进行了宣讲。

签约仪式前,刘继标、丁福浩等与李小汇一行进行了座谈,就高标准农田建设、蔬菜产业发展、临港经济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等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当天,李小汇一行深入淮阳龙湖湿地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项目、周口港、益海粮油(周口)公司、商水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省农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福利,省农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德元,市领导吉建军、刘胜利等参加活动。②5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