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5-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5月9日上午,商水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县人民影剧院举行第三次全体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商水县委书记孔阳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主持大会。

上午9:30,大会开始,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孔阳、田林、李德来、刘和辉、邵超、李峰、杨新权、张俊霞,县政协主席孙培忠等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主持。

大会在通过监票、计票人员名单后,进行了选举。选举结果公布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霞,县人大法制、财经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县监委主任王中红先后向宪法宣誓。会议还表决了关于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委书记孔阳作总结讲话。

孔阳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决胜全面小康、奋力推进商水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

孔阳说,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依法有效开展监督,围绕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依法作出决议决定,为全县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对县人大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各位代表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孔阳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商水综合实力跨入全市第一方阵的起步之年。全县上下务必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十三五”收官之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商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孔阳同时指出,开启商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必须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必须科学统筹“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必须以人为本增进民生福祉,必须持之以恒强化工作落实。

一要大力弘扬滴水穿石的实干精神,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做实事、身体力行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拼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新气象。

二要大力弘扬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敢于挑起重担,敢于攻坚克难,引领溵川儿女在各自跑道上奋力奔跑,让担当作为成为新时代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昂扬的旋律。

三要大力弘扬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自觉到经济建设主战场、脱贫攻坚第一线、改革开放最前沿、矛盾集中最基层去磨炼,到急难险重岗位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注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应对重大斗争和突发事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实践中磨砺斗争本领,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

四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善于从别人走过的路中学习经验、敢于从没有路的地方闯出新路,让越来越多的不能变成可能,让越来越多的优势变成胜势,让越来越多的潜力变成能力。

孔阳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县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各位代表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团结鼓劲等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孔阳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奋力开启新时代商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