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梅英到辖区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5-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近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齐梅英,党组成员、副院长魏峰一行到试量人民法庭、谷阳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道交一体化中心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齐梅英院长实地察看了试量人民法庭、谷阳人民法庭的办案办公场所,分别听取了试量人民法庭庭长韩杰、谷阳人民法庭庭长李勇关于案件办理、网上办案办公、积极参与诉源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设在谷阳人民法庭的道交一体化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畅通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提高诉前调解工作效率。

齐梅英院长要求,人民法庭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联系,积极参与辖区社会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降低矛盾纠纷发生数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做好送法进校园、进乡村等普法活动,努力提升法治乡村水平;加强与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邀请代表、委员、公职人员旁听案件,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