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爱心企业义务为敬老院老人清洗空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5月10日,正值母亲节。沈丘县点滴电器公司组织4名青年职工,来到沈丘县周营镇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义务清洗和维护空调的公益活动,他们的爱心之举赢得当地社会各界的“点赞”。  

在敬老院,沈丘县点滴电器公司的职工认真为每个五保老人房间的空调都进行了清洗、消杀、维护。“想想夏天来到了,看到自己房间的空调被清洗得干干净净,俺打心眼里高兴。”坐在树荫下休息的五保老人王大妈兴奋地告诉记者。

通过对空调的清洗,不仅能够有效清除空调中的有害细菌,减少积累的灰尘,而且还能够大大降低空调的耗电量,从而达到降低"空调病"发生率和节能的目的。“在夏日即将将到之际,我们公司将分批对周营敬老院和20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所有空调进行免费清洗和维修养护,预计清洗维护各式空调将达200余台,希望通过此次义务清洗空调志愿服务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去一份社会关爱。”该公司负责人赵合山表示,虽说工作量有点大,但大家都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  

据了解,沈丘县点滴电器公司此次义务清洗活动并非该公司首次行动。自疫情防控以来 ,该公司已先后为县域内的多家敬老院提供了空调义务清洗保养、安装维修等服务,并还积极向社会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一家爱心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