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何双喜

5月10日上午十点,扶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常青、冯涛、朱良杰、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魏军占、陈建华、郭功用、郑峰,县政协主席张建中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1名,实到代表2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永来主持大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扶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扶沟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扶沟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扶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扶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扶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颖波发表讲话。张颖波指出,过去一年,在扶沟特殊关键时期,我们把市委特别“讲政治、信组织、有定力、严要求、护形象”的指示转化为实际行动、具体成效,最坦然的是交出了六份合格答卷,我们对肩上的责任有交代;最欣慰的是办好了建广场、通高铁,抓创卫、暖民心,战疫情、零确诊等一批事关民生的大事要事,我们对全县的人民有交代;最振奋的是化危为机,抓住了建设中原菜都的历史机遇,我们对扶沟的发展有交代;最鼓舞的是拼出了作风向好、舆论向好、形象向好的好态势,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精气神。最自责、愧疚、不安的是,一直在坚持,一直在付出、一直在弥补,和大家一路同行,风雨同舟,还是亏欠扶沟发展太多、回报这方土地太少。

张颖波指出,当前扶沟亮点频现、人心思进、日益出彩,凝聚着全县人民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实践证明人大代表是推进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法治进步的重要力量。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对全县发展作出“打赢打好七场战役”的部署,全县人大代表要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担当,在今后的路上,我们一起同心协力战斗,一起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一起奋力让扶沟更出彩!

张颖波在讲话中号召,奋力出彩,我们必须聚民心、聚合力。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需要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坚决回应和办好;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打击。大家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的桥梁作用,把党委的意图、政府职能、人民呼声统一起来,激发全县上下的热情和干劲,让人人传递好声音,人人贡献正能量!奋力出彩,我们必须敢监督、敢担当!要围绕暖民心监督,聚焦全县人民的揪心事、堵心事、操心事;围绕优环境监督,让扶沟充满正气正义;要围绕促发展监督,自觉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人民代表的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扶沟出彩的参与者、推动者、担当者!奋力出彩,必须守纪律、守规矩!近几年,扶沟经历了曲折,政治生态遭到破坏,经济发展受到影响。彻底修复政治生态是全县上下的心声、社会各界的期盼。大家更要积极行动起来,倍加珍惜代表荣誉,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的侵蚀,守住道德底线,不碰法纪高压线,以自身净、自身硬的良好形象,带动扶沟由内而外干净起来!健康起来!幸福起来!

张颖波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坚信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神聚心,大干快上,扶沟人民、扶沟发展、扶沟形象一定越来越好、更加出彩!

上午十点三十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