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商水将全力以赴推进周商一体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1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记者从5月8日商水县召开的两会上获悉,2020年,商水县将突出规划引领,聚焦城市建设,积极实施大开发、大建设、大变化,提升承载能力,加速周商一体化进程。

去年,商水县提出“融入中心城区,助力商水发展”的工作思路,建设6条连接周口中心城区的道路,新建13条城市主次道路,改造提升5条城市道路,打通15条断头路,开工建设3条环城道路,使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建设占地3000亩的森林公园、800亩的南水北调蓄水库,新建街头游园32个、边角绿地56处,新增绿地31万平方米,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进展。

今年,商水县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推进周商一体化。完善交通路网。商水将完成该县汝阳路北延至周口中心城区永丰路、周口中心城区五一路南延至该县纬五路两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工作,加快推进周口中心城区武盛大道南延至该县练集、南环路、城练路的建设,实现与周口中心城区主干道无缝对接。加快城东新区惠民路、五湖路等主干道建设,确保7月底建成通车。实施纬一路东延、纬五路东延、行政路东延等道路工程。在老城区继续打通断头路,完成纬二路东延、纬三路东延、公园路东延、小西环南延北延、郑新街西延等道路连通工程,畅通城区动脉循环。

加强生态建设。在城东新区,加快推进南水北调蓄水库、森林公园二期、市民广场等项目建设。在老城区,加快推进南干渠综合整治及沿渠生态景观绿化、清风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强力推进“森林商水”建设,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实施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建设高速公路、铁路、国省县干道绿色廊道,建设沙颍河、汾泉河等生态廊道,建设农田林网,打造城市精品绿道,加大城区周边和村庄绿化力度。

补齐设施短板。疏通地下管网,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新建一批停车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今后老城区沿街拆出的10亩以下地块,一律不再出让,用来建设停车场和街头游园,新建公厕20座,取消收费厕所。实施城市集中供暖、自来水厂改扩建、老旧城区供水管网改造等项目。加快推进王化宇、王道平、远通寺惠庄、城隍庙文昌4个棚户区改造。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引领,对城市实行精细化管理,重拳治理乱吐、乱扔、乱倒、乱停、乱摆、乱贴、乱挂等不文明行为,严格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制。全面改造交通红绿灯,取缔载客三轮车。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