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民政局“四个围绕”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1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建华) 今年以来,商水县民政局以“民政跟着扶贫走、救助围着扶贫转”为主线,做到“四个围绕”,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围绕作战任务抓脱贫。县民政局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民政行业部门承担的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两不愁”达标等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订下发工作方案,开展特困人员分类供养、“两不愁”问题专项治理,排查出的“两不愁”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特困人员分类供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围绕政策落实抓脱贫。该局制订兜底保障方案,提高救助标准,强化低保兜底保障,发挥临时救助作用,落实政策资金。目前,各项救助资金按月发放。

围绕定点村扶贫抓脱贫。该局持续推进所帮扶的大武乡6个行政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因村施策、因户施策,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做到力度不减。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投入资金30万元,为分包的行政村安装路灯420盏,整治坑塘6个。

围绕干部作风转变抓脱贫。该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开展扶贫走访,强化工作纪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帮扶实效,确保以铁的组织纪律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