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巧媳妇:有活干 真快乐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1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由于南方复工,小龙虾上市,市场对渔网的需求量增加,我们的员工都在加班,有活干、能挣钱,农村人谁也不愿闲着!”近日,在全国最大的渔网生产企业商水县龙巢网业公司成品车间,公司董事长、商水县渔网协会会长罗国昌告诉记者。

商水县是“中国生态渔网之乡”、全国巧媳妇工程建设示范县。受疫情影响,今年,该县渔网企业销售受到重创。罗国昌危中求机,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宣传,增加订单。

“受疫情影响,俺前两个月少挣了两三千块钱,这会儿有活干了,俺和这100多个同事要加班把以前少挣的钱补回来!”连网框、织网口、穿网线……58岁的李英一边干活,一边高兴地说。

当日,城关乡瓦房庄瀚玺服饰公司分外热闹,50多名巧媳妇不顾天气炎热,在车间把一件件儿童演出服装入周转箱,这批外贸订单全部完成后将先运抵深圳盐田港,再由远洋货轮送到大洋彼岸的美国。

瀚玺服饰公司负责人许奋勇说,该公司是县巧媳妇工程企业,用工以当地留守妇女为主,原本以生产本地中小学生校服为主,去年6月接到第一笔儿童演出服外贸订单,由于产品质优价廉,合作方非常满意。今年,公司又接了5笔订单,工期排到了10月,公司上下非常高兴。

在巧媳妇工程中,工作环境最让人羡慕的是平店乡的千亩玫瑰园基地。该乡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实行三产融合发展,成立兴盛玫瑰、万和园花卉等4个合作社,种植玫瑰1000多亩,其中食用玫瑰400多亩、观赏玫瑰600多亩。

万和园花卉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新红介绍,玫瑰园平均亩产鲜切花10万枝,亩均效益3万元~5万元。在这里上班的30多名妇女,每人月收入1500元~2000元,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劳动的意义、奋斗的价值。这个五一,我们加班,我们快乐!”五一假期,罗国昌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劳动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