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妇联开展“关爱暖家 感恩母亲”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白杨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家庭传统美德,关注关爱贫困村母亲,5月9日上午,淮阳区妇联工作队在帮扶村大连乡代庙行政村开展“关爱暖家 感恩母亲”活动,为55位80岁以上的高龄母亲送上夏凉被和健康体检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送去妇联“娘家人”的关爱。

在代庙村党员活动室,区妇联工作队与高龄母亲们欢聚一堂,妇联主席张健代表驻村工作队向高龄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说,一个家庭的幸福离不开母亲的辛苦操劳,特别是这些高龄母亲,经历了艰苦的岁月,为子女和家庭披星戴月、受尽磨难,因积劳成疾造成晚年的行动不便。区妇联特意邀请大连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来村里的妇女之家为高龄母亲进行测血糖、量血压、做B超、做心电图、号脉问诊,用精湛的医术为大家送上健康的关怀,确保让母亲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区妇联工作队为每一位高龄母亲送上柔软的夏凉被,并和村干部一起对行动不便的高龄母亲梁瑞贤、王东梅、查徐氏进行了入户看望慰问,每到一户驻村工作队都与她们及她们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并说家中有一老,胜似一活宝,希望子女们照顾好老人,把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农村的生活环境、医疗设施、国家的政策都越来越好,为老人们的长寿提供了保障,作为晚辈,我们更应该为老人的晚年幸福保驾护航。

淮阳区妇联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懂得关爱母亲、呵护母亲、感恩母亲,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为创建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