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人民医院举办活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婷婷

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树立白衣天使爱岗敬业、诚信服务、廉洁行医的良好形象,促进护理工作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保证患者安全,沈丘县人民医院本着“团结、拼搏、和谐、快乐”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百针穿刺显身手

静脉输液是临床护理最基本、最常用的一项技能操作,精准的穿刺技术可以有效地减少病人的痛苦。为强化临床技能操作,护理部把临床实践作为考核的重点,在全院开展了“百针穿刺”技术操作比武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要求参赛护士必须连续累计一次性成功穿刺满一百针才算合格。四个考核组同时进行,由护士长孙爱芝、李娜、李娟、靳霞任考核组长,护理部主任赵丽、副主任杜英任巡视员。历时1个月,考核组挑选穿刺难度系数较大的病人、患者数量较多的科室对符合报名条件的125名护士进行了考核。每到一个病房和患者面前,参赛护士都面带微笑,在亲切的交谈中,挽起患者的衣袖,绑上止血带、消毒、扎针、贴胶布……又稳又准,整套动作娴熟规范,穿刺一气呵成。通过考核,门诊输液室宋苗苗以160针的优秀成绩遥遥领先,神经内一病区李玲蔚也不甘落后,取得了147针的好成绩,门诊输液室李晓贺、心内二病区周盈盈、肿瘤科赵杰、神经内二病区杨婷婷、骨科一病区刘狄获得了本次比武三等奖。

据了解,为了在本次竞赛中一显身手,多日前,各病区护理单元就开始采取多种形式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精。此次穿刺竞赛的开展,调动了全院护理人员学习掌握护理技术操作的积极性,使该院护士的静脉穿刺操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熟练化,保证了患者静脉输液安全。

知识竞赛拼实力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不能顾此失彼。为此,在强化技术操作的同时,护理部为提升护理人员理论知识水平,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夯实基础理论,巩固专业知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5月6日下午在该院大会议室举行了护理理论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第六版基础护理学》全册为考核内容,涉及了疾病护理常规、基础操作规范、院感防护、急诊急救知识、健康教育与指导等内容。183名护理人员积极参加。经过考核,呼吸科内科李杰以98分的优异成绩一举夺魁,心内一病区曹丽颖、手术室王聪、NICU王瑞杰、呼吸内科赵晓婉、神经康复科戴静怡、妇产一病区程春杰、眼科欧静静成绩都在94分以上。

通过理论知识竞赛,彰显了该院护理人员积极进取、勇争先锋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大家的“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氛围,也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演讲比赛展风采

5月8日下午,沈丘县人民医院在大会议室举办了以“团结 拼搏 和谐 快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结合国家5.12护士节“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的主题,以护理工作中切身感受为主导,于平凡中展现伟大,展现新时代白衣天使崭新风采。

本次比赛在该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护理部的精心组织和全体护理人员的积极响应下顺利举办。全院共报名参赛54人,经过预讲、筛选最终进入决赛10人。比赛评委7人分别来自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护士长。评委根据演讲者的仪表形象、演讲内容、语言艺术、综合素质等方面给予评分,比赛采用百分制,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最后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成绩,选手按抓阄顺序依次上场,演讲时限5分钟之内。

经过近2个小时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认真评判,产生了一等奖1名:心内一曹丽颖《绝代芳华,只为你转身》;二等奖2名分别是:急诊科陈贝贝《勿忘初心》、骨一科窦萧依《英雄》,三等奖3名:产房苏芮《迎接生命的天使》、妇产科三赵红燕《无畏逆行》 、妇产科二李诗雅《享受工作》,优秀奖4名:门诊导诊台侯贝贝《不寻常的一年》、透析室许玉红《责任》、妇产科二康贝贝《爱与奉献,平凡里的不平凡》、透析室刘占英《抗疫路上,你我同行》。

啦啦操充满着青春与活力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再加上穿插的啦啦操、瑜伽和扇子舞等精彩的表演,使整个赛场轻松、欢乐。完美地展示了该院护理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该院党委书记欧阳剑在观看了本场比赛之后,给予了“三好一满意”(护理部组织的好、选择的主题好、选手演讲的好,全员满意)的高度评价。

2020年是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和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的200周年诞辰。该院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为优质护理服务深入推广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不仅提升了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也提升了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营造了积极活跃的服务氛围,激励着大家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