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练就过硬本领 构筑钢铁长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5-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5月8日,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到沈丘县检查调研扶贫工作和民兵分队建设情况。沈丘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汤维政先后检查了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和扶贫项目落实情况,还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对做好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就民兵分队编建和训练使用、战备落实、与实战要求存在的矛盾问题,汤维政与基层人员进行了交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汤维政深入到白集镇武装部和张单庄行政村武装部等地,实地查看基层武装部办公室、荣誉室、民兵之家、训练基地、“两库一室”等阵地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当天下午,汤维政出席了沈丘县民兵应急连拉动点验大会。活动中汤维政来到摆放的各类器材前,现场抽点民兵进行操作装备,了解民兵掌握武器装备的熟练程度,逐一询问武器装备的性能,使用注意事项。

汤维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把双拥共建、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摆到重要的位置去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奋力开创沈丘武装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开展多样化军事训练,切实提高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要全力配合好当地县委、县政府工作,积极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为沈丘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