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2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4月28日,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孙红伟强调,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区域竞争的必由之路,今天的招商就是明天的经济和速度,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和财富。

孙红伟指出,要结合周口港区实际,充分认清招商引资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助力周口港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相关人员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汇报后,孙红伟要求,今年是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全区上下要以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全区经济转型发展。一要形成一个高效的规划体系。要坚持科学编制,实现多规合一,形成全域统一、责权清晰、规范高效的空间规划体系,既要关注建设用地指标分配,又要关注各功能区布局,既要立足长远、结合区情、研究政策,确保规划的引领性,又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节约集约、实事求是、高效配置,考虑生态、生产、建设等发展需求,完成规划编制审批后,不能随意改动,切实维护规划的强制性、权威性。二要建设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要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起来,以人才引项目,由项目带人才。要按照市委要求,尽快建立健全招商人才的选拔、使用、培训和考核,着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专业队伍,提升团队的整体协作能力和凝聚力。要落实全员招商理念,树立大招商格局,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招商任务。三要制定一套完整的推进机制。要建立和完善《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攻坚工作机制》《招商引资奖惩办法》等,建立签约落地项目领导挂牌督办机制和在谈招商项目领导联系机制,落实一个项目、一名区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六个一”工作机制。要创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实行线上、线下一站式招商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促进项目与资本的有效对接,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并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洽谈会,形成多样化格局效应。四要出台一波利好的优惠政策。要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针对投资企业比较关心、关切的一些堵点、痛点、难点,形成一套务实、管用、能落地、能执行的好措施、好政策,从用地保障、财政奖补、税收减免、人才激励、配套服务等多方面提出实打实的让利举措,让政策奖补力度大、含金量十足,让投资人看到周口港区的诚意、看到周口港区的格局。要把周口港区已经制定好的优惠政策及时通过网络、媒体等渠道发布出去,让外界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周口港区的招商信息。五要创造一个宽松的营商环境。要坚持“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原则,为客商提供保姆式服务。围绕市场准入,打造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围绕扶持企业发展,打造宽松和谐的企业成长环境;围绕规范监管执法,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围绕勤政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六要形成一套严格的保障措施。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日常备案、每月通报、季度核实、半年总结、年终考评”的督查考评机制,加强过程管理,注重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树立正确导向,激励担当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围绕安商、暖商、亲商工作,形成一套严格的监管措施,对落实招商引资政策执行不力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的,要严问责、严查处,真正让投资者安心、舒心、放心。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