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夯实基层党建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2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口港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基层党建,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抗疫防线。

筑牢基础,健全组织。该区结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各党支部的表现,找差距、寻根源;针对机关部分党支部班子不健全、作用发挥不突出、部分党员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进行走访,征求党员的意见;对下属的5个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调整,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沟通,完善制度。为进一步密切党组织与党员、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党员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创造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政治环境,该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坚持“三必谈”,即党支部书记与党支部委员必谈、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必谈、重要节点必谈,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交流思想、帮助提醒、了解困难,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精准布控,双网融合。该区将7个党支部建立在5个网格上,发挥党员在服务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在职党员分包行政村,做到精准服务,随时随地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

党员先行,服务居民。该区坚持党员带头的服务理念,为民办实事,实施“123”工作模式,即建立一个“在职党员工作群”服务平台,每个在职党员必须参与两次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居民提需求、社区村庄融资源、合力办实事的三方融合机制,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