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开展“5.12”全国减灾防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袁大亮

5月12日,商水县应急管理局组织该县消防大队、民政局、交通局、气象局等20个部门集中开展全国第12个减灾防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各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多样式的宣传教育。该县气象局以灾害性天气气候预警为重要内容,向群众和学校发放社区、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避险指南;该县消防大队根据居民日常生活习惯,发放以扇子、围裙、纸巾盒、消防通道温馨提示牌等内容的多样式的消防安全宣传品;该县农业局乡群众推广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和虫害防治技术明白纸;该县应急管理局发放自然灾害应急安全知识手册、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读本、地震知识100问、农村居民抗震技术指南》等防灾减灾知识读本;该县交通局印制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等等。该县教体局通过在各个校园醒目位置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在墙上张贴安全标语、上安全课、校园安全演练、班级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安全小游戏、和模拟疏散演练、电子显示屏流动播放宣传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氛围。

为强化宣传力度,该县总工会和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通知在商水县开展减灾防灾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豫工惠APP”开展“减灾防灾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使大家在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

据统计,活动期间,商水县各单位共出咨询台23个、展板120块,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读本等1万个,参与咨询群众约2000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