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开展全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关卫东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上午,鹿邑县减灾委在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该县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一大早,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人防办、科技局、科协等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便在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前摆上了咨询台和展板,通过散发传单、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各种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整个活动现场累计设置咨询台18张,摆放展板5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该县26个乡镇政府(办事处、管委会)也在各自辖区内分别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浓厚氛围。
       据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