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代表团:热审议 拓思路 谋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守功

5月12日下午3时,郸城县代表团56名代表集中认真审议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提振信心、汇聚合力,为周口高质量发展贡献郸城力量。

谈观点,客观实际。各位代表激情振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发言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重周口实际、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的好报告;是一个围绕中心、思路清晰、要求具体、务实创新、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

谈感受,激昂振奋。代表胡友涛在发言中说,丁市长所做的报告全面体现了上级精神、全面提升了工作干劲、全面描绘了美好蓝图、全面体现了实干担当,鼓舞士气、提振了信心。代表付登宵、张振新、杨玉民、黄玉珍、单继峰、王西梅、王金成等在发言中说,丁市长的报告彰显了绝对的政治立场、责任担当、为民情怀,报告中8次提到郸城,充分说明了郸城的高质量发展为周口更加出彩增添了更多郸城元素、做出了更多高质量贡献,令人倍感自豪,也更鼓舞人心。

谈落实,务实求新。代表们一直认为,丁市长所作的报告概括全面、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实,工作思路清,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代表付登宵说,医共体建设郸城经验被全国表彰、全省推介,又被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一定要在完善巩固医共体建设成果的同时,继续加大更深入探索创新,依托优势,创新措施,优化服务,真正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活素养。代表钱杰说,落实好报告精神,乡村振兴是全面小康的加速器,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润滑剂,我们将继续通过农村闲置土地治理、加强土地有效流转、壮大乡村企业发展,让土地更肥、农民更富、农村更强、乡村更美。代表王文一说,我将创新“互联网+”开辟“抖音-网红”销售模式,做大做强特色农业。

谈建议,甄选重效。代表王金成说,丁市长作的报告六个方面的工作更加关注“三农”,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但是在路、井、桥等农业设施管护方面没有引起高度重视,要认真研究科学合理、适合农村自治管理的办法和措施;加大对村与村连接路、断头路建设投入,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农村基础设施,为乡村振兴提供资源保障。代表杨玉民说,要加强、加快国土资源规划,为城市发展、农村振兴提供规划保障。代表王靖苇结合自己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高度重视国有闲置资产清查、审计、整合、划转、利用工作,挖掘国有资产潜力,确保国有闲置资产使用有效,增值提质。

崔卫国说,新形势催生新使命,新任务要有新作为。今年政府工作总体上,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突出创新发展、乡村振兴两项重点,坚持讲政治、讲法治、讲环境三条原则,持续抓好临港经济、工业经济、城市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千方百计稳增长保运行。二是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持之以恒发展"四大经济"。四是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五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六是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家要真正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用会议精神指导和谋划各项工作,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代表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充分表达人民的意愿和要求,结合郸城和全市发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郸城力量。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